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行援柬扩建一地方机场以促进柬旅游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5月17日电据《柬埔寨日报》17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已同意向柬埔寨政府提供400万美元贷款,以扩建柬东北部腊塔纳基里省机场,以促进柬旅游业的发展。

  这项工程将在18个月内开工,预计于2007年竣工。届时腊塔纳基里机场的跑道将加宽加长,可起降中小型飞机,使得机场接待能力显著提高。游客可从世界闻名的吴哥古迹所在地暹粒市以及中国、越南等邻国直飞腊塔纳基里。

  亚行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每年到腊塔纳基里旅游的游客约为12000人次。新机场建成后将可使游客人数增加三倍。

  柬埔寨旅游业近年呈现快速发展势头。2004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约40%。

  腊塔纳基里省距柬首都金边约600公里,旅游资源丰富。少数民族部落风情、茂密的森林和火山湖等对游客很具吸引力。但机场、公路等基础设施滞后严重影响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