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财富精英汇聚北京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41 信息时报
  财富论坛在京开幕
全球财富精英汇聚北京城(图)
北京消息

  昨晚8点,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并预祝大会成功。

  《财富》论坛今年是第九届,而中国已经是第三次举办该论坛。据了解,本届论坛与会人数和与会全球500强再次突破先前的数字,创出新高,目前已确定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已达847人,企业432家,其中外国企业252家。此次参会的《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和美国500强企业计89家,其中名列《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多达77家,为历届财富全球论坛之最。

  胡锦涛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确定以“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大家对中国和亚洲发展前景的关注,表达了大家对中国及亚洲的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所发挥的作用的关注。这也充分说明,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的条件下,中国及亚洲的发展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的推动力量,世界经济发展也将给中国及亚洲发展带来新的重要机遇。世界各国经济互利合作、相互依存的加深,必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创造更加美好的前景。

  胡锦涛表示,中国已经明确了本世纪头20年的奋斗目标,这就是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达到40000亿美元左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左右。他坦言,中国在相当长时期内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从中国有13亿人口的国情出发,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是很不容易的,需要继续进行长期的艰苦奋斗。

  据悉,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有企业来华投资,《财富》500强企业中已有400多家在华投资,外商投资在华设立的研发中心达700多家。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