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昨日正式成立,总经理李楚源透露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 吴佶谊)昨日,由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500强企业和记黄埔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李嘉诚早年提倡“国际中药港”计划在广州正式启动,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源在昨日的庆典仪式上透露,合资公司计划争取在3~5年后在香港分拆上市。

  记者了解到,在合资公司中,和记黄埔方面派出了和黄(中国)的董事总经理杜志强出任董事长,而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原白云山中药厂厂长李楚源出任总经理,据悉,在董事会方面,双方派出董事数量对等。

  几年前,香港首富李嘉诚就曾提出打造“国际中药港”,在中药中,一向有“北有同仁堂,南有白云山”之称,和记黄埔几年前有了与北京同仁堂的合作,而此次则与白云山也有了在中药方面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合资公司成立后,立即加快了对中药的研究投入,成立了华南首家现代中药研究院,邀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任德权、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以及一批在中药界闻名的专家担任顾问。

  李楚源昨日表示,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寻求多途径发展,努力实现企业扩张,新公司将考虑采取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借助科技成果转化,向生物医药、海洋医药等朝阳医药行业进军;采取向企业上下游一体化渗透的战略,继续加强药材种植等投入,进军连锁药店。同时,他还透露,合资公司争取三年规模翻一番,两年净利润翻一番,3~5年将在香港分拆上市。(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