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兴大力推进纺织业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56 人民网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长兴县共有纺织机械近6万台,其中喷水织机2.4万余台,喷气织机102台,高档剑杆机248台,高档经编机50余台,气流纺生产线16套,加弹机169台,无梭前道162套。

  长兴县纺织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该县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兴县纺织业设备总量虽大,但织机无梭化率只有41%,远低于国际上的80%,且多数是喷水织机,不适合织造亲水性的棉、毛、丝、麻等天然纤维,产品局限性较大,因此使得该县纺织产品档次不高,量大利少,产品附加值低,效益跟不上。

  针对纺织业发展现状,结合该县正在实施的“六大工程”,长兴县纺织业下一步将逐步提高设备档次,淘汰落后织机,改进、重组喷水织机,引进高档喷气、剑杆、片梭织机及经编机等,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打破传统里料布优势,逐步向“新、优、特、异”的里料、面料品种转变。提高产业延伸度,延长产业链,纵向发展纺织业,以终端产品为龙头,推进染整-织造-纱线及纤维原料“一条龙”的技术创新体系,采用先进技术发展复合、改性、多组份等附加值高的差别化,功能化纤维及新型化学纤维,适应高档面料开发的需求。积极培育纺织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拓展产业、装饰用纺织品应用领域,重点抓好以“金三发”为龙头的无纺布生产企业,形成无纺布、粘合衬聚集产业,把无纺布做大,把粘合衬做精。同时,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以国际轻纺城为龙头,强化专业市场的支撑作用,促进长兴县特色纺织业的发展,为经济进一步升级发展创造有力条件。(陈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