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记者称拉登仍然活着 新录像带将很快出现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2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巴基斯坦著名记者尤祖赛1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和他的塔利班同伙奥马尔都还活着。一盘来自本·拉登的新录像带将很快证实他的存在。

  尤祖赛说:“本·拉登和奥马尔都还活着。没有证据表明本拉登已死。奥马尔的存在更无可质疑,因为他经常向别人发送录音带和信件。”

  尤祖赛是少数几名见过逃亡中的本·拉登的记者之一。他说,本·拉登和奥巴尔都在阿富汗,本·拉登发现自己很难外出活动。

  他说:“奥马尔是一名阿富汗人,他懂得当地的语言。外界对他的长相知之甚少,因为外界只搞到了数张他的照片。他并没有遇到什么麻烦。他正和他的部落生活在一起,塔利班积极分子愿意不惜任何代价来保卫他。他能够非常容易地在阿富汗的山区活动。我认为他越境过巴基斯坦也没有什么问题。”

  “与此相反,本·拉登有数个弱点,但他仍获得了坚定的支持。本·拉登不懂当地的语言,他只会说阿拉伯语。美国人还出重金通缉他。因此与奥马尔相比,本·拉登的活动空间有限,而且外出活动也很困难,因为他并不属于这一地区。”

  对阿富汗问题有深入研究的尤祖赛说:“不过,他会不时向外发送录像带或录音带来证实自己的存在。他上一次向外界发送录像带是去年十月。我们预计本·拉登的新录像带将很快出现。如果没有获得坚定的支持,本·拉登不可能躲藏那么久的时间。美国人在八个月内就抓获了伊拉克的前独裁者萨达姆。”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作者:固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