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胆笨贼盗警车 逃进死胡同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25 信息时报

  关某被荔湾区法院判入狱8个月

  拍案惊奇

  时报讯

  (记者 邬科 通讯员 何彩玲)大胆小偷偷警车,当然是难逃法网!广州荔湾区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在外出办公时,驾驶的摩托被盗,民警沿着地上留下的车轮印跟踪追寻,竟和因走进死胡同不得不沿着原路返回的盗车贼撞个正着。近日,荔湾区法院对此案宣判,盗车贼关某被判入狱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胆大毛贼盗警车

  39岁的关某是个无业游民,平时在街上闲逛常做些顺手牵羊的事儿。2005年2月初,关某见年关将近就打算“办点事”过个肥年,于是准备好作案用的螺丝刀、套筒等工具,窜至荔湾区泮塘一带游荡,寻找下手对象。当关某来到仁威庙附近的泮塘时,发现一辆红色摩托停放路边,关见四周无人,即拿出携带的工具,将摩托车的车锁头、电门锁、防盗锁三把锁一一撬开,并准备悄悄推到旁边的小巷后,再打火离开。

  谁知被盗的摩托竟是辆警车!警察杨某刚办完事赶回拿车,发现骑来的摩托已不见踪影。一眼望去,80多米的大街空荡荡。但是,杨某毕竟是位工作多年的警察,他马上作出判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盗贼应该走不远。

  逃进死胡同被擒

  杨警官在现场注意到,因为连续几天的降雨,地面的泥土比较柔软,盗贼将车推走时,无意间在地面上留下了若隐若现的车轮的痕迹。经过辨认,他发现地上的车痕从停车处延伸到旁边的小巷,于是立刻拔腿奔向巷子。刚奔到巷口,只见一中年男子正骑着一辆摩托迎面开来,定睛一看正是自己的摩托。杨警官一把上前抓住驾车男子,关某一开始还狡辩,当杨某亮出警官证后,盗车的关某不得不低头认罪。

  原来,关某慌乱之中将车驶入一条死胡同。无奈,只得沿原路开回来,没想到正好与追来的杨某撞个正着。被捕后,关某大呼“后悔”:偷车的时候太粗心,没注意到车牌已经显示是警车。

  法庭速递

  一女“脚踏两船”二男争风酿血案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曾小东)女青年“脚踏两只船”,两男友为争风打破头,最终酿成血案。记者昨日从江门市中级法院获悉,吃醋杀死情敌朋友的陈浩强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罪犯陈浩强,男,1984年1月5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广东省鹤山市人。据法院查明:女青年易某洁同时与冯某洪和陈浩强保持情侣关系,致使二人产生矛盾。2004年3月25日21时许,陈浩强与易某洁等人在鹤山市一网吧上网的事情被冯某洪及其朋友劳建荣得知,冯打电话与陈浩强发生争吵,随后又持刀气势汹汹赶到网吧找到陈浩强,责问其是否想打架。

  网吧老板见势不妙,急忙把双方赶出门口并打电话报警。但还没等警察赶到时,双方已经在门口动起手,打斗中,陈浩强用单刃弹簧刀刺中劳建荣左胸、左大腿,随后乘乱逃离现场。劳建荣被刺破股动脉,,因失血性休克死亡。(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