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万信件涌向"电子直通车" 省领导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倾听基层呼声,集中群众智慧,真诚关注民生。由省委研究室与扬子晚报联合开办的“社情民意电子直通车”开通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成为省委省政府察实情、解民意、办实事又一重要信息渠道,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间一座情感的“桥梁”。

  为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了解和把握改革与发展中的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集中群众智慧,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服务。去年11月1日,中共江苏省委研究室与扬子晚报联合开通“江苏社情民意电子直通车”。此举在社会引起强烈关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社会反响,对当地改革与发展热点问题的看法,全省改革发展中值得重视的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关系民生的突出问题等,通过专设的电子信箱或来信来电,纷纷提供意见或建议。截至昨天,共收到电子信件数万件,信件数百封,电话数百个(次)。广大群众对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关爱民生、真心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或赞扬,并热情的支持与参与“电子直通车”工作。民盟南通市的朱建明不仅自己多次写信提建议,还积极收集反映身边的有关有价值信息,受到省有关部门的肯定和鼓励。

  “社情民意”网上传递,更是受到省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针对有价值的信息,省委研究室及时通过编辑《民情聚焦》呈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参阅,同时通过回信、回电等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有群众反映,我省海盐产区盐工居住环境恶劣,对此省领导及时作出批示,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有群众提出农村部分地区化肥价格上涨过快,农民负担加重,引起省有关领导的重视,并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社情民意电子直通车”的大门仍向社会敞开。省委研究室与本报欢迎广大群众继续参与,来信、来电。“社情民意电子直通车”的信箱:JSSQMY163.COM。(祖六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