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赖报警诬陷法警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陆丹)广州白云区法院4名干警为执行一桩2万多元的欠款纠纷案前往白云区神山杨山村,却遭遇了啼笑皆非的一幕。被执行人不在,他的妻子称没钱,当法警搜查出现金和账户时,30多村民竟先后涌入,不仅围攻阻挠,还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称有人抢劫,丢了项链、戒指。如此目无法纪,日前该女子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

  称家徒四壁却有现金存折

  今年5月14日,白云区法院曹海涛、朱军福、章连全、方国雄4名干警在前往白云区神山杨山村,准备去执行一个2万多元的欠款纠纷案。当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蒲某的家时,发现蒲某不在,法警表明身份及来意后,其小孩通知蒲某的妻子王某回来。

  王某称蒲某很少回家,家里没有能力一次性清偿2万多元的欠款,只可筹得1万元清偿给申请人以了结此案,申请人当即表示不同意,要求按判决执行。这时,蒲某的母亲黄某及另外一名叫叶某的中年妇女也走进屋内。干警向在场三人出示并宣读了搜查令,告知要依法进行搜查,责令王某自觉配合。王某立刻喊叫起来,称家里什么钱都没有,随后开始联合家人谩骂法警,任凭法警怎么解释都没用,法警只好强行搜查,结果并不像王某所说家徒四壁,而是搜出了现金1万多元及银行存折4本。

  围攻法警哄抢执行财物

  正当法警准备将现金及存折拿到餐台上准备进行清点登记时,只见叶某带领七、八名村民走进客厅进行吵闹,随后客厅内又不断涌进30多名村民,期间,叶某煽风点火,向村民声称被不明身份的人抢劫。不明真相的村民们不断围困、谩骂4名执行人员。法警们一直保持克制,一方面不断向被执行人家属及村民解释有关执行依据及法律规定;一方面及时用手机拨打110报案并向执行局领导汇报情况,方国雄还机警地趁乱突出重围驱车前往神山派出所求援。

  但是,随着不明真相的村民越围越多,现场开始失控,一名中年男子趁机冲上前将餐台上搜查出的所有现金抢走,留在现场的曹海涛等3名执行人员立即警告及制止其抢夺行为,但终因寡不敌众而让该男人逃离了现场,台上4本存折亦被黄某抢走。该伙村民在抢夺现金后逐渐散去,只留下两三名男子继续谩骂执行人员。

  村民报假警称法警抢劫

  此时,王某又指使一女子打电话报案,称被人抢劫,并登记现场法警的警号。神山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后,法警向公安民警详细介绍了执行情况。但王某又添油加醋,向公安民警谎称不见了1条金项链和2枚金戒指,要求民警立案调查。由于现场较为混乱,为配合公安民警查明事件真相,4名法警同王某、叶某等一齐前往神山派出所进行处理。

  最后,事实查明清楚,拒不接受执行还添乱的王某被带回法院,被处以司法拘留15天。(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