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劝吁台当局:“小鼻子小眼睛”害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10 人民网

  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表示,国民党的大陆之行,已搭桥铺路了,为两岸和平及合作开启一扇门,政府不应计较是哪个党做的,所有成果都属台湾两千三百万人,“不要小鼻子、小眼睛了!”

  “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人已把台湾害了好多年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连战昨天接受天下杂志、香港凤凰卫视及与法国前总理米谢尔.罗卡会晤时,都再三表示,政府握有公权力,应抓住这一时机,才能让开创台湾的第二次经济奇迹。这也是他不排斥与陈水扁会面的原因。

  连战说,两岸经贸关系互助、互补,如能好好合作,可达成的规模,不只是一加一等于二的效果,可能等于五、等于七,可惜过去因两岸关系长期处于不安定、不确定的状态,而无法真正发展。

  连战强调,两岸只要坦诚相见,就可解决所有问题,国民党将马上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和两岸经贸与文化论坛,两岸间的关税问题和贸易障碍的排除问题,将先展开商谈。

  连战说,攸关人民福祉的事,对方都已采开放态度了,政府还在“扭扭捏捏的”,以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为例,这对台湾旅游业、娱乐业、交通、餐饮业、零售业等,助益极大,政府不应视而不见,“我们已铺了路、搭了桥!铺路你要走啊!搭桥你要过啊!不然,人民要政府干什么?”

  他表示,有些人脑袋坏掉了!天天在电视上骂人、曲解、造谣!很可怜!自己脑袋坏掉了还要去影响别人,这是台湾的悲剧。事实上,两岸关系要真正改善,政府要负起责任,美国也多次这样的强调,“政府不能再龟缩!不能再回避了!”

  【2005-05-17/联合报供人民网专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