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住宅每平方米猛跌3000元 北京6.1前想卖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15 新华网

  来自上海网上交易网站———房产之窗的数据显示,七部委联合颁布房产新政后,上海住宅成交均价下跌3000元/平方米。记者昨天从几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获悉,相比上海楼市出现的价格急跌、挂牌量疯涨、成交量急剧萎缩等现象,北京楼市变动并不大,虽然各中介公司咨询电话明显增多,但市场交易价格、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

  “卖者期望利润大,而买者预期心理低是市场交易价格变化不大的根本原因。”专业人士介绍说,投资者并不愿意为在新政前售出房屋,就大幅降低出售价格,因为这样就算仍可享受营业税未增的优惠,也达不到预期的利润值。另外,就算卖方愿意降低一定幅度的价格,目前的购房者们对房价的心理预期值比较低,对后市还会有调控房价的政策出台抱有很大希望,大多选择持币观望。更何况在有限的15天,既要寻找合适买主又要办好过户手续也非常难,所以很多人对能在新政前卖出房屋不抱太大希望。

  二手房方面,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七部委联合颁布房产新政后,仅“链家”呼叫中心一处上周末便接到各种关于新政策的咨询电话上百个,尽管购房者对新政策十分关注,但二手房挂牌量却没有显著增长,同时,市场交易价格也没有明显变化。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北京投资型业主以长线居多,投资类型以二手公房为主,因此受此次新政影响不大。

  与二手房市场一样,京城各楼盘销售情况依旧持续3月份以来的低迷状态,多数购房人持币观望,并不急于出手买房,而开发商也未因销售速度缓而降低价格。“北京与上海情况不同,消费者买房以自住为主,因此,新的房产政策出台,对北京楼市影响不大。”嘉恒投资集团董事长李磊告诉记者,此次新政策出台,主要是打击短线投机,而北京房地产市场投资型比例很小。

  京城楼市整体波澜不惊,但在局部区域还是有一些变化。来自“链家”的消息称,以东部为主、CBD为首的区域几天来报盘量增加明显,增幅达10%至15%。据分析,这与东部区域投机型买家比重大、高档住宅居多、2年内房龄多等特点有关。(记者洪燕杰)(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