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杀戮不断 过渡政府将重新启用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15 新华网

  伊拉克警方16日又找到至少7具惨遭杀害的伊拉克人尸体,另有两人在被发现后不久死亡,这使得最近两天内发现的遇害者数量超过50人。接连的杀戮事件引起了外界对伊拉克教派冲突加剧的担忧。面对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不断加深的积怨,什叶派宗教领袖纷纷发话,试图平息什叶派心中越燃越旺的复仇之火。

  杀戮不断夺命半百

  伊拉克警察和目击者16日说,他们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290公里的基尔库克发现了一具库尔德人尸体。受害者双手被捆在背后,头部和胸部中弹,尸体被扔在垃圾堆中。

  仅在前一天,伊拉克境内就宣布发现了至少42具弃尸。伊警察15日在巴格达一个垃圾站内发现了13具戴着手铐的尸体,尸体上均有枪伤。而在反美暴力活动最为频繁的“死亡三角”地带,警方共发现了19具尸体。

  互相指责扬言报复

  虽然隐藏在这些残杀事件背后的动机并不明朗,但什叶派和逊尼派的指责却已在升级。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官员担心,日益激化的教派矛盾恰恰中了反美武装的下怀。

  而许多什叶派民众则将接连不断的杀戮事件视为是逊尼派占主体的反美武装在向什叶派挑衅。他们声言,只要宗教领袖们现在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寻求报复。

  贾法里重拳出击

  面对组阁后日趋恶化的安全形势和愈演愈烈的教派摩擦,出任过渡政府总理不久的贾法里当天首次拜会了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贾法里表示,过渡政府将重新启用死刑,重拳出击。惜安(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