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侮辱亚裔引强烈反弹 美新州电台将公开处罚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19 新华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新州电台NJ101.5FM已经同意就该台DJ侮辱亚裔的事件发表公开声明,并且对有关人员进行处分。

  据报道,来自纽约和新泽西地区的官员、民间团体、社区领袖、退位军人、热心市民和学生昨(十五日)聚集在新州尤营市老兵纪念公园,宣布了他们的代表和电台方面13日谈判的结果。

  在谈判中,抗议方提出三项要求:首先,电台发出公开道歉。其次,处分有关管理人员和DJ。再次,教育员工尊重多元文化。

  电台表示愿意就该事件发表一个公开声明,并表示已经知道了抗议方提出的公开道歉的要求。电台还宣布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处分,但拒绝说出处分细节。另外,电台表示正在加强对管理层和员工的教育,让他们尊重多元文化,同时正考虑资助一些社区服务活动。

  在新闻发布现场,一名叫克卡的第四代日裔美国人说,“通过发表公开道歉,NJ101.5FM电台可以告诉数千名听众偏执狂妄和种族主义言论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并且对社区是有害的。”

  另一位到场人士马哈幕德解释说,“必须要对有关人员采取具体的惩罚措施。处分可以防止其它员工再次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抗议方还宣布“美国银行”已经加入“现代”和Cingular等公司的行列,从NJ101.5FM撤出了广告。抗议人士帕撒克说,“我们为这些商家的行为鼓掌,感谢他们对我们社区的支持。我们同时敦促NJ101.5FM电台成为一个负责任的机构。”(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