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演出也得有证 纽约举行地铁音乐家演出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37 新华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纽约捷运局16日为该市成百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地下音乐家”举行考试,通过考试的音乐家将可获得地下演出执照。

  每年,来自全球各地的音乐家在纽约地铁站下吹拉弹唱,他们被称为是地下音乐家。这些音乐家们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演唱演奏风格献给了纽约人,给这座移民城市增添了不少魅力。

  考场设在纽约中央车站。考场上,百名地下音乐家们各显身手,以便能获得合法执照,在地铁站下站稳脚跟,不再受警察和管理人员的驱赶。他们说,他们热爱这种地下音乐艺术,当然也热爱在地下赚钱。

  萨克斯演奏者麦克表示,我喜欢在俱乐部里演奏赚钱,我也喜欢在地铁站里演奏赚小费。

  吉它演奏者约翰说,请给我现金,我会表演很久,我并不介意。

  电子琴演奏者银强说,在这些场所演出,也算是我们跻身于世界艺术舞台的一个方式吧。

  银强来自中国广西歌舞团.他和搭档黄小姐以一曲《彝族舞曲》获得在场考官和同行的掌声。来美国还不到两年的银强说,他估计这次很有可能拿到执照。

  据了解,纽约每年都为这些活跃在地下的音乐家们颁发演出执照,目的是防止滥竽充数,今年已是第18年。

  不过,有些艺术家抱怨说,纽约市政当局现在控制的太严,每年能拿到执照的人可能还不到总考生的三分之一。(齐跃斌)(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