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外长说极端分子造成乌兹别克斯坦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消息报》17日刊登的访谈中说,乌兹别克斯坦的骚乱是极端分子引起的。他认为不应把这场骚乱与“颜色革命”相提并论。

  拉夫罗夫指出,目前“颜色革命”这一术语已经成为新的政治词汇,但是乌兹别克斯坦骚乱与“颜色革命”的特征没有相似之处。

  俄外长说,根据还需进一步核实的资料,包括伊斯兰极端分子和塔利班分子在内的一伙武装人员很早就开始策划入侵乌兹别克斯坦。按事先准备好的计划,他们从当地部队营地抢走了武器,然后用这些武器攻占了一些政府办公大楼。

  拉夫罗夫对无辜平民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骚乱中被打死表示遗憾,并认为必须弄清楚平民死亡的原因。有报道称这些被打死的平民曾被武装分子当作人体盾牌。俄外长强调,只有在核实诸多事实的情况下才能真正了解骚乱的实质。

  5月12日晚,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安集延地区发生严重的武装骚乱,造成人员伤亡。乌当局采取果断措施,迅速平息了这场威胁到国家安全的风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