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通电话的行政村总数达62.8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冯晓芳)因我国近年加大促进农村、偏远地区及中西部通信发展,行政村“村村通电话”比例从1996年的54.5%增长至90%。目前,全国通电话行政村总数达到62.8万个。

  在17日第37届世界电信日纪念大会上,信息产业部负责人说,信息产业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对促进农村通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一季度,全国新增电话用户中,农村用户占25.4%,比上年同期高出1.5个百分点。

  据介绍,全国还有5万多个行政村尚未开通电话,城乡、地区通信发展还不均衡。从城乡的发展情况来看,截至2月,我国农村固定电话普及率为14.6部/百人左右,城市固定电话普及率为37.6部/百人,其中,城市固定电话普及率与农村的比例东部地区为1.4倍,中部为2.4倍,西部为5.3倍。从地区发展情况来看,中西部地区的电话普及率明显低于东部地区。东部地区固定电话家庭普及率达82.5部/百户,而中、西部地区这一普及率才分别接近51.5部/百户和42.6部/百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