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邑县140个示范基地易帅 科技示范取代领导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7日电(左丰岐、陈金山)山东省临邑县拆掉“政绩招牌”,让示范基地回归助民致富的本位。截至目前,这个县已有140多处“领导示范基地”更换责任人,取而代之的是农业专家、种养能手。

  从2001年起,临邑县有2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先后建立了自己的农业示范基地,示范基地大多选址在交通便利的国道、省道、县道旁,并竖上巨幅宣传标示牌,注明责任人的姓名、职务、基地规模、示范带动目标等。几年过去了,由于一些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不精,也没有时间长期蹲在基地指导生产,导致大多数示范基地缺乏管理,流于形式,有示范之名,无带动之实。

  今年3月,临邑县委大力整顿形象工程,提出除有专业特长的领导干部把自己的示范基地变成与农民共同投资、共同受益的利益共同体外,没有专业特长的干部拆掉自己示范基地的牌子,将示范基地交由专家和种养能手领办,让示范基地真正发挥示范带动的作用。

  “领导示范基地”变“专家示范基地”,示范功能的回归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原来由县政府分管农业的领导作为责任人的临南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改由本县蔬菜专家尹之铎负责后,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已引进蔬菜优良品种7个,举办技术培训班9期次,免费为菜农提供培训咨询1240人次。农民高兴地说:“示范基地的牌子比原来小多了,但作用却比原来大多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