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旦大学授予李光耀荣誉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5月17日电(记者季明 孙丽萍)82岁的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17日在上海接受了复旦大学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

  复旦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秦绍德教授在授证仪式上说,授予李光耀名誉博士学位,是因为他对促进中新两国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复旦大学是与新加坡学术界关系最为紧密的中国高校之一。目前,复旦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已经建立“校际战略伙伴关系”,每年两校互派数十名学生交流学习。今年两校又将分别迎来建校一百年庆典,两所学校已商定将共同庆祝百年华诞。

  李光耀在授证仪式上作了题为《中国复兴中上海的角色》的主题演讲。他说,未来30年,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将会把世界的中心从大西洋转移到太平洋和印度洋。而中国的复兴仅靠经济力量是不够的,还需要文化等软力量的增强,“上海则有机会成为中国软力量的中心”。

  李光耀说,中国复兴在取得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的同时,也要通过复兴重现中国文化的辉煌,“打造一个21世纪版的中国文明”。

  李光耀1923年生于新加坡,新加坡莱佛士学院毕业。1965年至1990年任新加坡共和国总理,1997年1月起任新加坡内阁资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