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石油巨头对中国核能开发的安全标准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荷兰壳牌有限公司石油及电力执行总监琳达·库克今日在出席《财富》论坛时表示,中国在核能开发方面达到了世界标准,她对于中国的安全标准非常满意。与此同时,有法国“核电女王”之称的法国国有核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妮·洛韦容在同一场合,对中国在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评价。

  根据有关规划预计,到二0二0年中国核发电能力将从目前约八千兆瓦增至四十千兆瓦,而按最保守的估算,二0二0年之前中国需要建造二十余座新反应堆,中国核电市场“超级蛋糕”份额将高达数百亿美元。有关人士为此担心,建立如此多的新反应堆会否出现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那样的爆炸泄漏严重事故。

  针对这一担忧,在诸多国家均参与了核能开发的壳牌公司高层琳达·库克表示,全球核电开发都面临安全调整,中国核方面的标准达到了世界标准,其对于中国核能开发安全标准非常满意。安妮·洛韦容亦表示,目前中国在安全方面做得非常好。

  除了大力发展核电之外,在国际上寻求原油资源亦是中国破解能源困局的手段之一。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今日在提及这一话题时表示,中国在资源方面将按经济规律办事,在国际上寻求原油资源的过程当中,一方面遵守当地政府法律,另一方面按照商业的可行性报告展开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