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开始审判别斯兰人质事件唯一幸存恐怖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莫斯科新闻网报道,5月17日,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法院开始审判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唯一幸存的恐怖嫌犯库拉耶夫。如果他的罪名成立,将有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库拉耶夫今年24岁,是车臣的一名木匠,他受到了包括谋杀、打劫、恐怖主义和劫持人质在内的9项指控。他已经承认了其中的一些罪行,但拒不承认自己在三天的劫持事件中杀过人。他表示,自己事先以为此次行动是要去占领俄罗斯的一个检查站。

  别斯兰人质事件中有1315人被扣为人质,有69名证人代表全体人质参加此次审判。据别斯兰母亲委员会发言人透露,还有众多受害者都计划前往北奥塞梯首都弗拉迪卡夫卡兹,在法院前等候审判的结果。被告方没有任何证人。

  此次审判将对公众开放,不过没有陪审团。北奥塞梯最高法院主席阿古扎罗夫将担任法官,俄罗斯副总检察长谢佩尔担任公诉人。

  北奥塞梯和车臣律师都拒绝为库拉耶夫辩护,北奥塞梯律师学会不得不为他任命了一名律师。

  预计库拉耶夫不会被控为别斯兰人质事件的主谋,但法院也会驳回他事先不清楚袭击目标的说法。库拉耶夫曾透露,这次事件是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下令实施的。

  别斯兰人质事件共造成330名平民死亡,在人质被解救后,人们反现库拉耶夫正躲藏在离学校不远的一辆卡车下,他险些被愤怒的群众当场打死。(东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