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泉回答中外记者关注的三个涉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9:4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发言人孔泉对中国副总理吴仪访日行程、日本首相小泉最近就参拜靖国神社发表言论以及东海问题等中外记者当前比较关注的三个涉日问题作了介绍和阐述。

  吴仪副总理从今天开始对日本进行访问。孔泉说,吴仪到日本的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参加爱知世博会特别是中国馆活动有关内容,包括出席“二十一世纪城市发展论坛”并会见出席论坛的主要成员,会见爱知世博会的日方负责人,出席中国馆开幕仪式。孔泉透露,那将是个“非常热烈的”仪式。此外,吴仪还将参观中国馆、韩国馆、日本馆以及其他一些国家或公司专门设立的场馆。

  第二部分是关于对日本的访问,包括会见小泉首相和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出席日中贸易中心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出席《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并发表演讲等。

  关于靖国神社问题,孔泉说,它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祭祀一些逝去的人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如何正确对待历史问题。在靖国神社中供奉着双手沾满中国人民、亚洲人民鲜血的甲级战犯。对他们的罪行,国际社会早有定论。中方希望日方能真正把自己的反省落实到现实中去,能够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取信于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取信于国际社会。

  关于中日双方将于近期举行东海问题工作会谈,孔泉说,这个工作会谈是两国领导人雅加达会晤的一个重要的后续。中方重视即将开始的东海问题会谈,也希望日方给予充分的重视,期望通过这样的对话和平等协商来积极探讨化解分歧的办法。国内新闻推荐阅读自杀成谜江青的最后十年图>>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小瑶 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