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所有林区已实现了全面停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0:38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17日电记者王慧敏报道:斧声、锯声在天山南北林区已悄然远去。据悉:截止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有林区已实现了全面停伐。

  新疆曾是我国的主要林区,天山、阿尔泰山绵延成片的雪岭云杉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原始林带。过去,四五月积雪融化后,林间从早到晚伐木声不绝,全区每年的采伐量超过了30万立方米。过度采伐,导致原始森林急剧萎缩。林地失去了树木涵养,泥石流、山洪频仍,每年都给山区人民带来一定的生命财产损失。由于森林锐减,不少珍贵的野生动物失去了庇护,也面临消失之虞。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以来,新疆积极行动,逐年减少采伐量,至去年,全区天然林采伐量已削减到8万立方米。今年,自治区毅然决定:全面停止天然林采伐。

  在禁伐的同时,新疆还启动了原始森林恢复和再造工程,伐木工人放下了砍伐的斧、锯,操起了植树的铁锹。自治区计划用10年时间育出500万亩人工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