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用交通安全法促进城市道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0:4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5月17日电记者王金海、张墨达、实习生卢秀英报道:在实施城市畅通工程中,大连市把交通安全法的宣传工作做到社会各个阶层,促进城市道路畅通。目前,全市已有320个社区、301所学校、325个村(镇)和980个企业分别达到省市级交通安全标准。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社会驾驶人的管理和教育,提高全市整体上的安全防范能力,大连市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以交警支队交通安全防范科为轴心,建立健全了自上而下的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成立了“大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重新整合了各级交通安全组织,在大连市各机关、企业、乡村、学校等单位,实现了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组织、有制度、有人负责的组织网络。在日常的宣传管理中,大力倡导“依法行车,道路畅通;依法停车,交通有序;依法让行,确保平安;依法走路,珍爱生命”的理念,努力争取把交通参与者的观念和行为逐步导入法制的轨道。为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配套实施工作,大连市政府组织深入的研究论证,制订了《大连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10余项具体的交通违法行为加以确认,增强了管理的操作性。

  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大连市注重具体化和全民化,明显提升了大连市民依法参与交通的自觉行为。通过成立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制定交通安全责任;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和基层交通安全管理组织;落实主干道路沿街单位“门前四包”责任制;创建“交通安全村”、“交通安全学校”和“交通安全社区”等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来巩固和发展大连市交通管理工作的成果。

  大连各地交通民警、车管干部深入乡村农家、机关、企业、部队、街道、院校及驻连机构,签订了《交通安全自律状》59.6万份;对驾驶人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培训和测试;召开了军地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在新闻媒体上开辟了交通法制宣传专栏;制作了6300块交通安全提示板;发放51万份《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刻录下发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光盘5万张;印发了公安部交通事故挂图4500套。同时,编印了2万份《大连交警寄语——致全市政法战线驾驶人的一封信》,送到每名政法干警手中。大连市公安局还编印了195万份精美的交通治安提示卡,整合警力资源,实行了多警种联动,出动了全市城乡208个派出所的数千名民警,将提示卡逐一送到全市193万户居民家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