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字》获奖热销 盗版猖獗可憎出版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曲志红)当自己的心血之作《无字》荣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时,作家张洁似乎并未大喜大惊。但如今,她的《无字》在获奖后遭遇疯狂盗版,令她无论如何难以忍受。她形容自己的感觉:“就像一个穷小子,一分钱,一分钱地攒了十几年好不容易凑够了娶媳妇的聘礼,却让梁上君子洗劫一空般的无奈和痛心。”

  《无字》自2002年初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以来,一直广受读者欢迎,首印6万套(18万册)一售而空。几年来,《无字》先后获第六届国家图书奖、第二届中国女性文学奖、2002年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以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老舍文学奖等多种重要奖项。今年4月茅盾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引发《无字》的销售行情一路看好。据这家出版社所在的发行部门提供的数字,一个多月来,全国各地要货达2万余套。此书责任编辑隋丽君女士感叹说,在纯文学图书市场日渐下滑的今天,《无字》这样的纯文学大部头作品能有如此表现,实为不易。

  近来,不法分子牟利心切也将黑手伸向《无字》。出版社不断接到举报电话,反映市场上盗版《无字》十分猖獗。目前,出版社已经拿到手的盗版《无字》有3个版本,其中两个假冒了原书出版社之名,另一个居然假冒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名义。

  市场上的盗版版本,几乎都在封面上印有“茅盾文学奖”字样招揽读者。而据记者从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正版《无字》还是出版社此前出版的老版本,只有部分图书加上了红色腰封,上印此书已获茅盾文学奖等。因此,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认定:凡封面或封底上印有“茅盾文学奖”字样的《无字》,均系盗版;以其他出版社名义出版的《无字》(包括丛书、套书、系列等)也皆为盗版。

  日前,针对《无字》的盗版情况,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已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并公开发出严正声明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追究盗版者的法律责任。

  出版社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10—58572290,对举报线索者,一经查实,将酌情予以奖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