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首次参加世界博览会 周伯华率团抵日本名古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2:49 红网

  红网日本名古屋5月17日讯(特约记者杨铁原龚爱林)5月的日本万木葱茏,春意盎然。今天中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率湖南省政府代表团抵达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参加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

  于今年3月25日开幕的本届世博会为期6个月,大会的主题为“大自然的智慧”,旨在分享人与自然的智慧,促进人类与大自然的持久共存,全世界共有13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与会。湖南省与全国其他13个省区和城市共同组织中国馆参加本届世博会。这也是湖南省首次参加有“文化科技经济奥林匹克盛会”之誉的世博会。

  明天周伯华将在中国馆举行的“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就中国中部崛起作专题演讲。他还将出席5月19日中国馆的馆日活动,并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日本滋贺县。

  爱知世博会中国馆湖南组委会副主任、省贸促会会长李微微告诉记者,湖南省将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一国际平台,以多种形式整体宣传推介湖南。世博会期间湖南还将于5月26日至6月1日在中国馆举办“湖南城市周”活动,长沙、株洲、张家界、岳阳、常德、湘潭6市将次第登场,一展各自独特的城市风韵与魅力,并通过“翰墨流芳—湖南5000年铭刻与绘画珍品特展”、“风云对弈--中日围棋赛”、“自然之声—谭盾交响音乐会”等一系列饶有创意的活动,向世界展示湖南的自然之美、城市之美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之美。此外还将在东京举行湖南、海南招商引资洽谈会。

  今天下午,周伯华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名古屋市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元町工场和丰田会馆。(稿源:红网)(作者:杨铁原龚爱林)(编辑:刘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