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水果来沪走“绿色通道” 通过检疫可当天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8:44 新华网

  昨天晚上9时,台资企业上海燕子湾水果百货有限公司一只满载莲雾、芒果、杨桃的20英尺集装箱抵沪入港。今天上午,这只集装箱的水果将以最便捷的方式报检、报关,在龙吴水果批发交易市场入市,成为通过上海口岸“绿色通道”的第一箱台湾水果。

  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昨介绍,所谓“绿色通道”主要是指对在上海口岸入境的台湾水果采取集中管理模式,报检和检验检疫查

  验全部安排在闵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龙吴办事处办理。如手续齐全,且检验检疫没有问题,可当天检验当天放行。

  龙吴水果交易市场是本市入境水果集散量最大的市场,市场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场内建有近8000平方米的交易大棚。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交易大棚里堆满了包装考究的番荔枝、莲雾、芒果、柠檬、杨桃、红提、黑布林等入境水果,印有“冷藏快运”标识的集装箱货运车不断进进出出,忙着卸货。从集装箱里搬下的水果,用手摸还是冰凉的。

  龙吴交易市场现场经理华中惠说,去年市场集散了约800只集装箱的入境水果,今年估计可能翻倍,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零关税”台湾水果不久将大量抵沪入市。龙吴交易市场还将增建水果进口商租用的营业房。

  上海燕子湾水果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家铭介绍,台湾有几十种特色水果,储用过程中都必须注重保鲜。眼下从高雄出运的台湾水果必须经由日本、中国香港等第三地才能运往上海,得花五六天时间,抵沪后水果损失很多。如果发自高雄等地的台湾产水果能直运上海港,只需两天,损失会大幅度减少,而且运费也会降低一半。上海口岸对台湾水果辟出“绿色通道”,有利于水果保鲜,自然是大好事。眼下燕子湾公司每月经营上百吨台湾产水果,如果“零关税”相继实行,燕子湾公司的经营数量会大增,其他台湾公司也会登陆上海经营水果。运抵上海入市的台湾水果量将会迅速翻上好几倍,估计零售价会下降三至四成。(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