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万书商云集天津 “二战”读物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五月十七日电(记者柳俊武)为期十天的中国书业盛会——第十五届全国书市十八日将在天津开幕。记者今天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展馆先睹为快,本届书市规模空前,特点突出,民营书业首次进场交易,“二战”读物引人注目。

  五月中旬的京津两市尤为吸引世人目光。二00五年《财富》全球论坛北京开幕之际,一年一度的中国书业文化大餐也在天津紧锣密鼓开场。尽管今日此间风急雨骤,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五百多家出版机构的六千多名代表、五万多名采购人员还是提前进场,忙于上架和采购。

  书市组织者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官员称,是次书市展出面积为近几届全国书市之最,上架图书品种达十四万种,其中新书十万种,其规模超过以往历届,港、澳、台三地均派团参展,并设专门展区,民营书业首次登堂入市,占据八十多个展位,外国驻华使节也将组团前来参观考察。

  徜徉展厅,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热潮清晰地反映在书市上:世界知识出版社推出“二战国际风云人物”系列图书十五种;东方出版社首推前苏联作家康·西蒙诺夫的《军人不是天生的》、肖洛霍夫的《他们为祖国而战》等“战争文学经典重读系列”;重庆出版集团推出《溯源抗战重庆丛书》、《第二次世界大战实录》等纪实图书;上海画报出版社为《不能忘记的抗战》大作广告;湖北出版集团大“燃”“武汉会战”历史烽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