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雇员当红娘咖啡巨头成都“筑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潘一丹) 在休闲氛围浓厚的成都,咖啡的惊人消费量引来了世界咖啡巨头。昨(17)日,世界咖啡豆三大品牌之一、意大利Bristot公司的高层来蓉城探路,并透露将在成都投资建烘焙厂,旗下的世界顶级咖啡将实现“成都造”。

  每天喝掉咖啡万杯

  据介绍,成都目前大大小小有近百家咖啡店,仅咖啡馆、水吧、宾馆饭店的休闲茶座等场合每天就要消费咖啡豆上百千克,销售额近20万元,接待喝咖啡的客人达2万人次,每天喝掉咖啡近万杯,并且还逐年上涨。

  “我喜欢成都,就如咖啡喜欢成都”,Bris-tot海外市场总监丹尼斯认为,成都的休闲感觉特别适合具有文化色彩的咖啡企业,Bristot公司进入中国后,在上海稍作试产后就直奔成都。公司将投资500万—800万美元,在这里设立一个意大利咖啡烘焙厂,为全中国提供旗下的新鲜烘焙咖啡生豆。不久,市民就可以品尝到来自意大利的世界顶级咖啡。

  休闲品牌打动巨头

  在Bristot公司一行人旁,还有一个气质高雅的美女在协助介绍情况,她是成都市政府录用的首批政府雇员黄蕾,她在咖啡巨头选定投资成都过程中,进行了积极的推介咨询等服务。

  黄蕾介绍说,她在去年温江举办的“海交会”上结识了Bristot咖啡的中国总代理陈光宙,便力邀Bristot来成都投资。随后,黄蕾又与Bristot方面进行了频繁的接触,帮助客户更清晰地认识成都,至今已成了Bristot及总代理信赖的“咨询人”。可以说,政府雇员充当了这次商业巨头在成都“筑巢”的关键角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