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电力建设 黄志光昨前往我市地方电厂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3 大华网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长黄志光带队前往我市部分地方电厂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电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黄志光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战略眼光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电力发展问题,用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加强电力建设。对于地方电厂目前碰到的困难,黄志光强调要顾全大局,全力以赴,同舟共济,克服困难,共度难关,实现“双赢”。

  副市长欧阳志鸿,以及经贸、财政、物价、供电汕头分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黄志光一行昨天下午先后前往松山电厂、长浦浦电厂、万丰电厂、汕特燃机电厂等地方电厂调研。每到一处,黄志光均详细了解各电厂的发电和机组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他希望电厂要努力克服当前在经营运作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发挥作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在汕特燃机电厂召开的会议上,市经贸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电力工作有关情况。据统计,今年1至4月份,汕头电网发购电量累计完成245005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9.87%;供电量239258万千瓦时,其中,省网送入的占全网64.44%,网内各火电厂(含风电、水电)上网占全网35.56%。1至4月份,汕头电网最高负荷达126.3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2.29%。5月13日,最高负荷已达到132.42万千瓦。面对电力供应较为紧张的局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发供电企业共同努力,实现了电力的有序供应和有序限电。

  黄志光在听取汇报后对地方电厂在关键时候为汕头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电力供求矛盾突出,随着经济发展和世界经济的一体化,能源问题将越来越紧张。要用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加强电力建设。一个地区、一个国家关键是抓发展,核心也是抓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对于汕头来说,只有加快发展步伐,才能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发展中的矛盾。黄志光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也是工业经济的“血脉”。“血脉”畅通了,整盘经济也就“活”了起来。为此,抓电力建设就是抓发展。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要把加快电力发展和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把电力发展作为工业发展的支撑。要加强规划和布局,把电力发展和电网建设规划好,使之与城市规划、经济发展相适应。我们当前正在规划工业经济带,电网规划也要同时跟上,否则工业的发展将会受到制约。要加快华能汕头电厂二期工程的建设步伐,确保今年底竣工投产,加快华能汕头海门电厂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要在努力争取省对我市保供电工作支持的同时,充分发挥现有燃油、燃煤电厂的作用,通过技改努力挖掘潜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清洁能源,利用南澳、濠江以及潮南雷岭、红场等地的优势,发展风力发电。要重视现有燃油、燃煤发电厂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解决。要节约用电,在全社会营造节电的良好氛围,合理调度用电,科学错峰用电,充分发挥现有电厂的作用,并研究现阶段在一定范围内如何给予地方电厂一定的支持。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努力提高综合效益。

  欧阳志鸿在会上讲话。财政、物价等部门和各电厂有关负责人也在会上发了言。(杜丽玲)(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