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就中国民工被殴向俄提出严正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程国平16日紧急约见俄外交部一亚局代局长库利克,就中国民工在伊尔库茨克市遭俄警察殴打事件提出严正交涉。

  程国平希望俄方切实认清事件的严重性质,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度认真对待并妥善处理好这一事件。程国平要求俄方全力救治受伤的中国民工,严惩俄肇事凶手,对受害中国民工给予合理赔偿,确保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库利克表示,俄政府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并责成有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认真、公正、彻底的调查。伊尔库茨克州总检察长已亲自主持事件的立案调查工作。

  5月11日晚,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警察在对外籍人员进行检查时,与在当地务工的200多名中国劳务人员发生冲突,造成一些中方人员受伤。

  俄驻华大使罗高寿离任

  又讯

  即将离任的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昨天呼吁两国各界人士继续为深化俄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努力。

  在昨天举行的离任招待会上,73岁的伊戈尔·罗加乔夫(中文名为罗高寿)用流利的中文说:“我们的朋友遍中国!”

  罗高寿于1992年4月由总统叶利钦任命为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后一直任职至今。他曾参与两国一些重要外事活动,见证了中苏关系、中俄关系的不同发展时期。

  出席招待会的中国外长李肇星肯定了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13年大使任上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所作的努力。

  罗高寿于本月21日离京回国后将在俄罗斯联邦议会上院任职。(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