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幼儿入园要面试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上海市部分幼儿园启动招生工作,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少数幼儿园特别设置了一关———新生家长测试,如果家长教育理念不符合幼儿园的理念,孩子也将失去上这所幼儿园的机会。一些家长为了顺利通过幼儿园的测试,无奈连续奋战三夜,突击补习教育理论知识。

  据了解,老师和孩子间的互动很简单,只要孩子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年龄、家长的姓名就可以。不过,幼儿园为家长事先准备好的一份试卷就不太容易了:“请问你所从事的职业和伴侣的职业”、“你认为幼儿园应该对孩子进行什么样的教育方法?”、“4年后,你的孩子从幼儿园毕业时,你对孩子有什么期望?”“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里面受了委屈,你会怎么处理?”……共有10道题目。

  如果家长的回答不能让学校的老师满意,将意味着小朋友失去进入这所幼儿园就读的机会。

  “这也是无奈之举,以前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一位园长说,孩子在幼儿园受委屈了,家长不了解情况,就来幼儿园指责老师和其他的孩子。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现在,上海市很多幼儿园先后设立了新生家长测试,如果家长的教育理念不符合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幼儿园将不会考虑招收该幼儿。

  听说孩子上幼儿园要考家长,很多家长立即在家突击补习教育理论知识。还有一些家长不得不说一些“违心”的话。(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