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关文秘不再具有公务员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上海讯 今后政府机关内的文秘、信访接待、人事代理等辅助岗位工作人员将不再具有公务员身份,而是实行签约式派遣职员制,其待遇也与公务员不同,根据市场价格确定薪资水平。为了迎接公务员法的出台,上海市在虹口区率先实行机关部分岗位职员制。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虹口区内各个机关单位将拿出空缺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6个机关职员。而公务员法正式实行后,上海将对全市机关内辅助单位进行全面梳理,部分岗位实行身份聘用和岗位聘任相结合的方式。

  所谓机关职员,就是不行使行政权力,不具有行政职务,不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为政府某项工作或政府某部门服务的专职人员。

  据了解,5月18日上海虹口区招聘的职员,试用期内月收入为1000元,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月收入不低于1500元;第二、三年在原实际月收入的基础上每年增长不超过10%;第四年起,参照市场价位,双方另行商定分配方案。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8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