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正义和邪恶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迟尚斌下课了,突然的,也是必然的。

  在这样的一个时候,请不要落井下石,因为那是卑鄙;请不要兔死狐悲,因为那是虚伪;请不要欢天喜地,因为那是浅薄;请不要悲痛欲绝,因为那是廉价;请不要恶语相加,因为那是低俗;请不要信誓旦旦,因为那是可笑……

  当足球领域的事情已经逐步演变为某种“政治斗争”的时候,请谨慎使用类似“正义”与“邪恶”的字眼,于是所谓“正义战胜了邪恶”或者“邪恶战胜了正义”的说法,都只不过是在主观人为设定的不同的道德标准下,各自衡量而出的结果。我始终坚持:此番“深圳内乱”从根本上就难以企及“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这一层面。

  如果你一定认为迟尚斌是“正义”的化身,那么,所有的“正义”却无力将一支卫冕冠军球队带上一条“正确”的轨道上;如果你一定认为大佬球员是“邪恶”的典范,那么,所有的“邪恶”却曾经在不到一年前创造过奇迹般辉煌的夺冠历史。

  罗布森之于纽卡斯尔和希勒,卡马乔之于皇家马德里和劳尔,以及许许多多的主教练之于球队和球员,都如同是迟尚斌之于深圳健力宝和李玮锋……结局是:罗布森撤退了,卡马乔走人了,迟尚斌也无法超越。

  如果你痛恨,你就继续谩骂诅咒;如果你欣慰,你就化为动力前进———27岁的李玮锋和57岁的迟尚斌都还有足够的时间,证明自己。

  董路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8日 第十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