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学友忘记“父亲”表扬星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好男人”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一路高歌猛进从芜湖又飘到了无锡,昨晚无锡体育场成功传出了“狼的声音”。在昨日的最后彩排前,张学友接受了南京、上海、宁波等地多家媒体的采访。虽然只有半个小时,但“歌王”还是说了许多心里话。由于在表演过程中太投入,“歌王”留下太多动情的泪水,他十分希望南京的观众在6月19日演出那天,能与他一道融入剧情之中。

  希望更多观众与他一起哭

  昨日下午2:30,好男人张学友在前簇后拥下亮相在记者的镜头前,虽然有点不修边幅,但倒显出几分酷劲。对于《雪狼湖》南京最低票价只有100元一事,张学友说,这主要看是在什么地方,因为不同地方观众的需求不一样。其次是包括我在内的全体成员都十分希望更多的观众亲临现场去看我们的表演,能够感受到《雪狼湖》中凄美的情节、华丽的服饰、忠贞的爱情观等等。他相信自己能够把观众带到整个故事中去进而被感动,因为自己在演的过程中也曾因太投入而流泪,有时会出现台下的观众与他一起哭的场面。

  忘记“父亲”表扬“星妈”

  也许是一种巧合,《雪狼湖》的南京站演出是6月19日,那一天正好是父亲节。有记者问,父亲节你有没有打算把两个女儿和太太一起接到南京来?可能是太吵的原因,张学友居然把“父亲节”听成“非情节”,引发了一阵大笑。学友对此感到惊讶,可能是把“父亲节”忽略了吧。他说,“啊,完了,那该怎么办啊?不过他们现在还好,我现在的概念里每天都是父亲节啊。”但忘记了父亲节却不忘表扬“星妈妈”。谈到他的经纪人———《雪狼湖》出品人陈淑芬时,他说星妈妈是一位女强人,她是最爱护明星的妈妈,有她的照顾自己很放心,一些事情也不需要自己去烦神。

  对汤灿许慧欣都有“感觉”

  张学友以前一直从事流行音乐的创作,但是他说自己受到外国音乐剧的影响,认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音乐剧,所以就创作起来了。他说做音乐剧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他非常注重音响、灯光、动作、情节、人物的表情及性格等。而流行音乐它是注重感情的一种流露。比如摇滚乐,有时自己都唱得嗓子发哑。另外,音乐剧在唱腔上需要一些改变和调整。这也是为了配合表演的需要。在谈到对女主角的感觉时他说,在芜湖演的《雪狼湖》中女主角许慧欣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比较软弱的形象。而在无锡演的《雪狼湖》中女主角汤灿却给人的感觉却是一种比较倔强的形象。

  养护“常青树”没经验

  张学友被称为歌坛“常青树”,对自己的不老之谜,张学友说自己对什么是“常青树”从来没有研究过,只是自己认为保持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无论是身体还是自己对发生在自己周围的一些事情的触觉来讲。平时自己只是锻炼一下身体而已,也没有其他的灵丹妙药和独特方法。他打趣地说,要不然怎么没有人找我去拍这方面的广告啊?在张学友的心目中,“时尚”是在一段时间里的一种风潮,是一种习惯性的东西,他说,什么是“时尚”?关键是看自己觉得怎么样,怎样去做,这才是我做事的原则。

  本报记者 倪方六 实习生 许志成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8日 第十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