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的兄弟(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大学毕业后,许多同学都去北京发展了,只有我还老老实实地呆在家乡。一个偶然的机会去北京出差,临行前,老婆交代我说:“你最好别去找你同学,都这么多年了,人变啥样了还不知道。”我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有别的打算,别的同学不找还行,可小三一定要见见。上学时小三就睡我上铺,我和他还是酒友,每逢周末,我们就轮流请客,所谓请客,就是一人一瓶啤酒就着一袋花生米。毕业后虽很少联络,但我相信那份情谊还是没变。

  到北京办完事,我就迫不及待地给小三打了电话,几分钟的时间小三就来了,开着大奔,一副事业有成的样子。他拉我上了他的车,说是一定要到他家参观一下,我心想老婆是多虑了。在车上我说:“你联系一下别的同学吧,咱们聚一聚!”他说不容易找到,我有点疑惑,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他们难道就没来往吗?可这话不好问。

  小三老婆是地道的上海姑娘,我一去,她就进厨房忙活了。

  小三给我放他们结婚的录像看,那场面很气派,人很多,但没见一个在北京的同学参加。中途小三进了厨房,看他一会没出来,我也进去,想嘱咐他们简单点。他们厨房的玻璃门关着,只听小三的老婆说:“你的同学你不是都不来往吗?干吗还把他领到家里来?”只听小三说:“北京的同学来往了,早晚得来麻烦你,他就不一样了,他那人我知道,惰性很强,他决不会丢下老婆孩子到北京发展。再说他当了个小官,我父母哥嫂在老家,说不定还有用得上他的时候。”后面他们再说什么我不想知道,于是蹑手蹑脚到了客厅继续看录像。

  晚饭很丰盛,小三还特意开了瓶洋酒,说良心话,我长这么大还没喝过洋酒,也很想尝尝洋酒是什么味,可我还是忍住了,只说自己肠胃不好滴酒都不能沾。小三感慨地讲起了大学时我们就着花生米喝啤酒的往事,不知为什么,那一刻,我想起了老婆的话,心里酸极了。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都变了,不论小三还是我,唯一不变的是小三曾睡在我的上铺,我们曾就着花生米喝过啤酒的往事。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8日 第三十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