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王政、欧阳洁报道: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之间人才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为了给政府有关部门、汽车企业、专家学者以及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共同探讨汽车人才问题的平台,人民日报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及人民网于今天共同主办了第三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汽车人才的凝聚和机制创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在题为《培养锻炼成千上万的先进制造技术人才》的演讲中说,科技的日益发展正将汽车改造为最有商业价值的高新技术载体。在汽车产业链中,不仅研发领域需要大量人才,试验、试制、制造、销售和回收等各个环节都提供了大量的人才需求。但目前的汽车人才培养体系中,却存在重研发,轻制造;重工艺,轻材料;重销售,轻再制造、再利用、再回收的误区。张小虞认为,应当尽快改变上述状况,以汽车制造人才为突破口,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上下功夫。

  本次论坛还为中国汽车报社评选的2005年度“汽车行业全明星阵容”进行了颁奖。2005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年度人物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最佳合资企业总裁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最佳营销总监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等,以个人的从业经历,向现场的大学生们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汽车专业人才,并鼓励更多大学生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

  与会的专家学者还与在校大学生一起,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结合、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国际化专业人才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汽车创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采用活泼新颖的对话形式,增加与会者的互动,同时还首次引入了分会场的概念,除设在清华大学的主会场外,在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设立了5个分会场。

  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出席了论坛,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徐如俊为论坛致辞。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8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