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下电器扎根华夏不断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龚雯报道:刚刚入夏,几款即将面市的松下“双冷双鲜”双门无霜冰箱吸引了消费者视线,它们融合了全新专利技术与独特人性化设计,使人们从生活的细微处品味到高科技带来的体贴与温馨。

  自开办第一家中日合资企业,松下电器经过18年发展,已在中国建立了包括研发在内的60多家合资、独资企业,员工达7万人。1978年10月邓小平同志访问松下电器电视机事业部时,向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提出,希望松下电器能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翌年,松下幸之助访问中国,得到了包括小平同志在内的中国领导人亲切接见。这位跨国企业巨子决定,与中方结成合作伙伴。1987年,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开业,并先后被中国政府评为“制造业最优秀企业”、“中日友好合作模范企业”。

  松下电器在华积极推进从研发到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松下电器在华发展有“六大宝典”:开办受中国当地欢迎的事业;开展符合中国政府方针的事业;生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促进技术转让;独立自主经营;培养中国当地企业管理、技术人才。

  松下电器十分重视在中国的环保工作,2003年松下集团制定了关于产品不使用6种有毒有害物质的目标,研制开发的节能产品受到消费者广泛称赞。到去年,松下在华企业已有40多家生产型公司获得ISO14001认证。

  松下电器已在北京、苏州、上海、天津、大连、杭州设立了研发基地。其中,在北京推进数字网络相关技术;在苏州、上海推进住宅设备、环境相关技术的研发。公司正集结综合实力,推促高速度、低成本的一体化自我完善型经营体制,真正实现本地化、集中化、协作化、IT化。据悉,到2006年,松下电器在华销售规模将达700亿元。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8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