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人昨晚品尝职业拳击赛 味道很刺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人昨晚品尝职业拳击赛 味道很刺激(图)
徐丛良(右)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本报记者廖艺摄

  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昨晚在广州诞生。来自云南楚雄的选手徐丛良在WBA次轻量级洲际拳王争霸赛中,在第七个回合技术性击倒泰国选手邦斯·旺维塞特,从对手手中夺过拳王金腰带,成为第一个获得职业拳王的中国人。这次职业拳王挑战赛也让广州人第一次尝到了有中国职业拳 手参赛的职业拳击赛的味道。

  尽管资料上显示,徐丛良和旺维塞特同样身高1.65米,但在拳台上看起来,徐丛良还是比对手矮半个头。从体型上看,两人似乎也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拳手。或许“浓缩就是精华”,个子矮小的徐丛良浑身充满着爆炸性的肌肉,出拳力量惊人,他正是凭着一对重拳才最终取得了胜利。

  徐丛良一上来打得有点着急,他之前只有两场职业拳赛的经验。“前两个回合我看得有点担心。”来自我国香港的国际裁判张志成说,“按他这样的打法,我担心他的体能在后面有问题。”

  泰国选手旺维塞特有16场职业拳赛的经验,并且13次成功卫冕PABA(泛亚洲太平洋拳击协会)拳王头衔。在泰国,他被认为是非常神秘而且可怕的拳手,他拥有70多场业余拳赛的经历,并且是1996年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和1998年亚运会的冠军。这场对阵徐丛良的比赛是他的第14场卫冕赛。

  旺维塞特非常有经验,他很少轻易出拳,总是缓缓逼近对手,然后伺机重拳出击。“泰国拳手都是这种风格,他们非常稳健。”张志成说。在之前中国选手齐漠祥挑战菲律宾拳王帕吉托·劳伦特的比赛中,张志成就是场外的计分裁判。在那场比赛中,齐漠祥在第3回合就被对手技术性击倒。

  “有点遗憾。齐漠祥在最后挨那几拳的时候,估计已经晕了。”张志成说。他的名片上印着一句话“boxingisseriousbusiness(拳击是严肃的事情)”,这就是他对职业拳击的理解和职业态度。

  昨天晚上的天河体育馆的观众们在尽情感受着拳击这项新鲜的事物。整个体育馆坐了一半人,拳头、拳击宝贝、尖叫声和口哨声,空气中弥漫着荷尔蒙的味道,现场主持人还是中央电视台的周日拳王争霸赛节目的解说员韩乔生。大部分人或许并没有真正认识职业拳击比赛,至少不会像张志成那样认为是“严肃的事情”。

  徐丛良在第6回合开始变得主动和好斗,眼中弥漫着杀气。当他一记重拳打得旺维塞特满脸鲜血时,全场爆发出喝彩声和尖叫声。尽管大部分人都不清楚职业拳击的计点方法,但观看这样的比赛不需要老师,伴随着徐丛良的拳头“啪”的一声落在对方头上,随即响起的就是尖叫声和口哨。

  旺维塞特在第7回合开始时步伐依然稳健,但他脸上的血还在不停地流。“职业拳击赛是不会因为拳手流血而暂停比赛的。”坐在场边的张志成说。职业拳击只有一个目标———将对方击倒,对方的鲜血或许就是最好的“战利品”。

  徐丛良一记直拳再度命中旺维塞特脸部流血的位置。鲜血从旺维塞特的眼角一直流到了颈部,在聚光灯下看得分外吓人。当值的韩国主裁判当即要求旺维塞特到场边让医生检查。这是这场比赛以来,旺维塞特第2次被叫到场边让医生诊断。这一次,他没有继续比赛下去的机会了,诊断的结果是他不宜再继续比赛。

  主裁判举起了徐丛良的右手,新的拳王诞生。

  “我相信,这场拳赛过后,职业拳击会在中国得到蓬勃发展。”张志成显得很高兴,他说这次比赛的感觉太好了,相比之下,之前在泰国的比赛却是冷冷清清的。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注册职业拳击手也只有5位,而之前举办职业拳击赛的次数也屈指可数。

  广州观众昨晚第一次看到中国职业拳手参加大赛的同时,也看到了徐丛良成为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本报记者张健强

  WBA职业拳王争霸赛战报

  轻重量级(79.3公斤)洲际拳王争霸赛

  保罗·莫多齐(澳大利亚)第5回合技术性击倒塞克斯·达库阿(斐济)

  保罗·莫多齐成功卫冕

  WBA次羽量级(55.3公斤)洲际拳王争霸赛

  帕吉托·劳伦特(菲律宾)第3回合技术性击倒齐漠祥(中国)

  帕吉托·劳伦特成功卫冕

  WBA次轻量级(58.9公斤)洲际拳王争霸赛

  徐丛良(中国)第7回合技术性击倒邦斯·旺维塞特(泰国)

  徐丛良夺得次轻量级拳王称号

  超中量级(76.2公斤)洲际拳王争霸赛

  皮特·卡乌齐(新西兰)第1回合击倒朱安·杜瓦林(澳大利亚)皮特·卡乌齐成功卫冕张健强辑(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