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计业需“重建”公众信任 中国接受国际化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五月十七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王军今天在此间表示,会计业对各国经济的融合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支持中国注册会计师走向国际化,支持国际会计业来华开拓市场并不断推进本土化。

  王军称,中国将配合市场经济发展的进程,加快制定和完善会计、审计准则。今年将基本构建起与国际准则趋同的独立审计准则体系和会计准则体系。力争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大幅提升行业的整体素质与水平,把推动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化、国际化与国际会计人才本土化结合起来。

  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第二届注册会计师论坛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会长格兰汉姆·沃德也表示,世界各国正面临着因持续的国际化发展、尚未解决的公司失败案例等带来影响。国际会计师行业必须进行改革,必须对市场可靠、透明和一致的新要求作出回应,重新建立公众信任。

  其他与会者也认为,会计业是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设施”、公共性信息资源和国际通用商业语言。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对真实、公允并具有可比性的财务会计信息依赖程度,大大提高了。

  据悉,注册会计师论坛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设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提供一个国内、外交流的平台。来自注册会计师行业、科研院校、政府部门等五百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