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6路昨日全线“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44 兰州晨报

  车主停运要求公司解决三大“难题”状况持续4个多小时

  106路昨日全线“瘫痪”

  5月17日下午,许多出行的市民发现,行驶在黄金线路上的106路公交车不见了踪影,而此时,106路公交车都停在西站106路调度站内。据车主们讲,他们于当日下午自发停运,要求公司解决任务偏高等问题。现场106全线停运

  当日下午3时许,许多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行驶在黄金线路上的106路公交车不见了踪影,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不便。随后,记者赶往位于西站的106路公交车调度站了解情况。在西站天桥下,记者看到20多人焦急地等待106路公交车,据他们讲,他们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但仍不见一辆106路车。

  在西站调度站,记者看到调度站的院子里停满了106路公交车。

  据一工作人员讲,当日下午1时许,51辆106路公交车全部自发停运,车主们都到公交一分公司去了。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公交一分公司,看到数十名车主聚集在公司门口。据车主们讲,他们已经给公司写了一份“关于106路任务及各项事宜申请”的报告,要求公司解决无利经营或薄利经营等问题。

  据他们讲,他们要求公司解决如下三个影响他们经营的问题:第一,任务高。从2005年1月18日换新车开始,公司将每车每天的任务由470元提高到520元,而在客流没有增加的情况下,给他们完成任务和盈利造成了许多困难,虽然公司规定每天晚上10时停发车辆,但为了生存,许多106路车晚上11时许还从西站发车。第二,公司规定所有的106路车都到上西园加气,由于上西园路堵车严重和上西园加气站存在加不满气的情况,影响了车辆的运营和圈次。其三,公司让车辆承包者承担车辆整修费不合理。

  因为三年承包期内,他们每车要交54万余元,扣除公司购车费用,应有30多万元的盈利。

  当日晚8时许,记者与公交一分公司第五车队周书记取得联系,据他讲,引发此次停运事件的直接原因是,当日下午1时许,车队发现个别驾驶员酗酒,遂禁止这些驾驶员上路,没有想到酗酒驾驶员煽动其他驾驶员和车主闹事。为了妥善解决此事,公司领导、车队和车主就此事件及车主提出的问题等事宜正在积极协商之中。为了不影响乘客出行,从当日下午5时30分开始,车队已协调部分车辆上路运营。

  本报记者韩学谋唐远知(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