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工是假拐骗是真 汕头警方快速解救一四川籍女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57 大华网

  本报讯一名四川籍高三女学生阿珍(化名,19岁)因轻信朋友阿强(四川人,25岁)准备南下汕头打工,结果却是差点被拐骗卖掉,幸得汕头警方接报后赶紧出动,阿珍才被安全解救出来,化险为夷。

  5月12日上午,汕头边防支队坝头边防派出所接澄海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通报:有一名四川女学生阿珍被人拐骗到坝头,四川警方请求协助解救。该所立即进行了侦查,并很快掌握了有人准备在辖区某自选商场将拐骗至此的阿珍转卖他人的重要线索。派出所官兵和刑警大队民警马上采取了行动进行布控伏哨。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在该商场门口将阿珍安全解救出来。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阿强以找工作为幌子将老乡阿珍从学校拐骗到广州,后转车到潮阳和平镇强迫其卖淫,遭拒绝后又将她带到澄海坝头。在阿珍的再三哀求下,阿强答应只要交9800元就可放她回家。阿珍于是打电话回家告诉父母她被人拐骗情况,四川警方接报后派出民警陪同阿珍的亲人立即赶到汕头开展营救工作。

  12日晚上,阿珍被亲人和四川警方带回家乡。(林鹏林子海茂华)(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