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去年最大贩毒案开审 缅甸毒枭当庭翻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03 新华网
广东去年最大贩毒案开审缅甸毒枭当庭翻供(图)
缅甸毒贩赵侨华被带进法庭受审。陆明杰 摄

  历经亿万年沧桑方能形成的缅甸木化石,竟然被跨国贩毒集团利用来运送毒品。缅甸跨国大毒枭赵侨华以母亲所做的木材生意为幌子,掩护跨国贩毒,一次就贩运高纯度海洛因38.9公斤!这也是广东2004年破获的最大一宗贩毒案。昨日上午,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庭审赵侨华。

  案件回放

  跨国毒贩赴江门交易

  2004年3月2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江门市公安局突然接到省公安厅缉毒戒毒处的紧急密电:一名化名“杨二”的云南籍男子,将于近日从境外购买毒品,到江门市新会区进行一宗特大毒品交易。据介绍,“杨二”是一跨国贩毒集团的重要头目。

  接到情报后,江门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找遍了新会所有酒店,终于发现唯一一名云南籍男子,初步断定该人就是化名“杨二”的跨国贩毒集团大毒枭。该名男子名叫赵侨华,其母李某在新会长期做木材生意。

  当天,专案组根据情报还得知,境外毒贩“老生”已应赵侨华要求发货,并且运货的大货车已到广西境内,晚上7时左右将到新会。专案组马上组织民警,对接货的大货车和买家进行控制。

  抓获嫌疑母子三人

  3月28日上午,专案组获悉,赵侨华当日要接收毒品,并按“老生”的要求,毒品到新会后即转换车辆运往广州,交给另一位化名叫“小黄”的毒贩。专案组决定在江门这一毒品中转地点将赵侨华截住。

  当天下午,赵侨华与妹妹阿莲上了货车,往江门方向驶去。此时,专案组认为时机成熟,决定收网,一组民警立即赶到江门江沙收费站,当场抓获赵侨华和其妹阿莲。另一路民警也将赵侨华的母亲李某抓获。

  出动缉毒犬查毒两小时

  赵侨华和阿莲被捕后,辩称自己运送的是木化石。办案民警攀上大货车进行搜查,见车上果然装满了缅甸木化石,每棵都重达数百公斤,这批化石至少经过一亿二千万年才能形成,初步估计价值超过百万元。民警经过搜寻未能发现毒品。但是,两条缉毒犬却围着一棵木化石不住狂吠,并用爪子扒化石。难道毒品藏在化石里面?办案民警仔细检查发现,木化石表面有几处木纹并不完全吻合,似乎经过巧妙伪装。打开缝隙一看,化石内部竟然已被掏空,里面用胶纸严密包装,藏了30多块海洛因。

  在缉毒犬帮助下,民警又打开另外两棵木化石,总共找到块状海洛因112块,净重38.9公斤。此次查获的毒品海洛因纯度竟达98%。

  据赵侨华交代,他此次是打算开辟一条走私毒品的路子,计划以600万元向广州接货人售出这批价值上千万元的毒品,待路子走通后再建立长期的供货通道。本来打算在广州先拿到300万元后立即和妹妹回云南出境,谁知在江门“翻了船”。

  庭审目击

  毒枭庭审中神情平静

  昨日上午8时38分,毒枭赵侨华被多名警员押进江门市人民法院。8点46分,法院宣布开庭审理。

  记者看到,在三个小时左右的庭审过程中,赵侨华面部表情异常平静,一直到中午11时40分开庭审理结束。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赵侨华,男,1974年8月12日出生,汉族,文化程度初中,缅甸联邦国籍,家住缅甸联邦木姐南帕嘎1保。2004年3月28日因贩卖大宗海洛因被广东警方刑事拘留,同年7月17日被逮捕。

  骗家人称木化石中藏翡翠

  据公安机关与检察部门指控,在案发前,赵侨华因做芝麻生意亏了本,欠下数万元的巨额债务。赵侨华于是铤而走险,筹资600万缅币(约合计人民币5万元),准备从事毒品生意“大捞一把”。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赵侨华得知自己的同学、大毒贩“老生”有近40公斤的高纯度海洛因要出手。于是两人经过密谋一拍即合,设计将这批高纯度海洛因通过暗渠道贩运到中国广州。

  2004年3月,赵侨华以其母李某长期做木材生意的关系为掩护,由“老生”在境外负责购进毒品,并将毒品藏进木化石的空隙内,然后进行精心伪装,通过云南瑞丽转运到广东沿海地区贩卖。赵侨华以“木化石中藏有一块价值300万元的翡翠,准备到广州出手”为由,哄骗其母李某和妹妹阿莲一同赶到广东。2004年3月28日,三人被广东警方擒获。

  赵侨华当庭翻供

  整个庭审过程中,赵侨华对于法官与控诉方大部分的问话,不是以“我不知道”为由拒绝回答,就是以“我不清楚”为理由搪塞。

  在当庭审理中,赵侨华当庭翻供,称自己事先不知道木化石中藏有大宗毒品。赵侨华称,在车上装载的木化石中,仅有—部分木化石属于自己的,而被警方查获内藏大宗海洛因的木化石中,则是自己的同学匡家生(即“老生”,已另案处理)用麻布袋包起来,混装在自己的木化石当中的。

  据介绍,这也是建国以来江门破获的最大宗贩卖海洛因案。该案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宣判。(记者 程潇龙通讯员曾小东)(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