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19名“驴友”今重走徐霞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392年前的5月19日,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开始了他的万里征途、游记开篇。392年后的今天,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519名“当代徐霞客”,也被称为“驴友”的徒步自助旅行者,上午8时从宁海城关出发,重走当年《游记》中记载的古驿道,体味当年徐霞客笔下的风景和心境。

  “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明天即将在宁波开幕,这些驴友今天先行出发。这几天宁海普降大雨,原本崎岖的古驿道淋得更为泥泞,但519名徒步旅行者头戴醒目的黄帽,一早就集聚在宁海城关徐霞客大道上,兴致勃勃地等待着“当代徐霞客、重走霞客路”开游仪式。

  作为东道主的宁海“欣欣雨俱乐部”网友兼“驴友”吴云波说:“早在半年前,我们就在许多自助游网站上发布消息,邀请广大‘驴友’参加‘重走霞客路’活动。没想到迅速引起了上海、杭州等地‘驴友’的响应,他们决定以实际行动弘扬霞客精神,支持《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的倡议。”

  从上海特地赶来,已有7年徒步旅行历史的“老驴友”李先生,今天装扮可“酷”了,从头到脚“全副武装”,从吃的干粮、水到宿营用的睡袋、帐篷、医药包、照明灯、指南针等一应俱全。如果当年徐霞客见了也肯定会“自愧不如”。他对今天“重走霞客路”基于这个理念:“《徐霞客游记》开篇从宁海下笔,足迹遍及当今中国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并洋洋洒洒写了60万字,为后人留下了一笔研究我国山川地貌、探寻明代社会历史、启迪人们开拓旅游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是这种热爱祖国、尊重科学的霞客精神,激励我们去争当一回当代徐霞客,探索追寻祖国神奇瑰丽的山山水水。”

  今天上午出发的“重走霞客路”徒步旅行队伍,预计全天将步行30多公里,沿途经宁海西门、黄坛、前童等地,晚上宿营梁皇山。沿途参观前童古镇文化巡礼、梁皇山篝火晚会等活动,至明天早晨解散。来自上海等地的“山水驴友俱乐部”、“杭州天堂鸟自助游俱乐部”等成员还将发起“倡议5·19中国旅游日万人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浙江省旅游局的鼎力支持。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何思源特地赶来为519名“当代徐霞客”打气。他说:“宁海举办徐霞客开游节,喊出‘天下旅游、宁海开游’口号,倡议‘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这可能提高宁海乃至宁波的旅游知名度,增强旅游影响力,使潜在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旅游产业优势,实现旅游业的大发展、大跨越,把宁波建成长三角南翼生态旅游基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