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绿阴处处 喜成“小鸟天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甬城绿阴处处喜成“小鸟天堂”(图)
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在宁波市区,林阴大道或茂密的小树林随处可见,没想到其中多处地方被鸟儿相中,成为它们歇息的好地方。昨天,记者根据热心读者的报料,走访了市区部分“小鸟天堂”。

  在新河路旁的江东水厂内,有一大片已生长了近50年的树林。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走进去一看,发现这里绿阴蔽日,地面上的落叶有好几厘米厚。林中不时传出各种鸟鸣声,好像是在进行口技比赛。记者还看见一只色彩鲜艳、拖着一条长尾巴的大鸟掠过厂区,飞进树林。

  据介绍,这片树林中鸟类很多,常见的就有斑鸠、布谷鸟、白头翁、白鹭、麻雀等10多种,很多人甚至还曾多次看见有松鼠在树枝间跳来跳去。每当傍晚的时候,常能见到鸟儿成群结队地飞回来,集结在树枝上,景象颇为壮观。几十年来,这片树林及林中的小动物得到了自来水公司全体员工的珍爱,这种生态和谐之美一直延续至今。前几天,在一场大雨之后,有一只受伤的小鸟掉在了树林下的小路上,职工魏先生发现后,就马上把它送到食堂的毛先生那里“疗养”(如图)。

  水厂内的树林毕竟还是在围墙内,而令人称奇的是,车流滚滚的兴宁桥西堍及江厦街等地段,也成了小鸟欢聚的乐园。昨天下午6点多,正值大雨之后,在兴宁桥西堍的灵桥路上,大批麻雀聚集在路旁的香樟树上,不停地追逐嬉闹。在这里,闹市的嘈杂声根本掩不住叽叽喳喳的鸟声。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灵桥路口的小鸟聚会现象已有好几年了。

  此外,姚江畔的老动物园所在地、联丰中学南侧的树林等地,也都是野生鸟类特别多的地方。随着环境越来越好,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小鸟天堂”在宁波也会越来越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