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构架友谊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7 扬子晚报

  江南依然晚春天气,却已透出初夏的热烈。在这样美好的季节,由专务理事曹喜正率领的韩国全北道民日报代表团应新华日报报业集团的邀请,来到南京访问,老朋友们再次欢聚一堂。

  兄弟相见分外亲。而且这次代表团是在新华日报与全北道民日报建立友好交流关系10周年的不平常的时刻来访的,宾主共同回顾10年来走过的历程,感到格外的喜悦和欣慰。

  1994年10月,江苏省与韩国全罗北道根据两省道人民的利益和愿望,正式缔结友好省道关系,揭开了两省道友好交往史上崭新的一页。

  在两省道结好不到半年的时间,新华日报与全北道民日报就很快拉起了友谊的双手。10年前,也是这样一个美好的春天,应新华日报邀请,时任全北道民日报社长的金泽秀先生首次率团访问了南京,两报社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从此成了亲密的兄弟。

  10年来,两报社派出一批批代表团互访,人员往来频繁,彼此建立了深深的感情。昨天,代表团参观访问新华日报大厦时,不时见到认识的老朋友,彼此惊喜地热烈地握手、拥抱,场面十分感人。重要的是,双方通过频繁的人员往来,在新闻宣传、广告、经营等方面广泛交流,对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历史、文化乃至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和平”、“发展”这些共同的话题有了更多共识。在新华日报和全北道民日报联手推荐和帮助下,南京市第一中学与韩国湖南第一女子高中也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中韩友好之花在两国下一代当中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正如新华日报领导周正荣在两报社建立友好交流关系10周年庆祝会上致辞时所说,两报社的友好交流已成为两省道人民民间交流的重要部分,成为增进两省道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

  10年来,两报社携手共进,在事业上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新华日报已从当时的4报1刊发展成为拥有12种报纸、6个杂志的大型报业集团。全北道民日报在国内的竞争力也不断提高,已成为韩国少数进入青瓦台的报纸之一,报社也搬进了新的办公大楼,经营管理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昨天下午,曹喜正一行在参观时看到新华大厦雄伟的建筑、完善的设施,以及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员工们,不禁连声赞叹。新华日报的同行们也对全北道民日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兄弟相见,说不完的话。大家对10年的友谊都倍感珍惜,更关注下一个10年报际之间更加紧密的友好交流,共同祝愿中韩友好更加美好的明天。姚大鋆(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