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与拉萨两省市举行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7 扬子晚报

  由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布顿珠率领的拉萨市代表团日前来我省访问,商谈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5月17日,两省市在南京举行工作座谈会。省长梁保华会见了拉萨市代表团全体成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梁保华在会见时对拉萨市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几年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拉萨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

  梁保华说,西藏是祖国西南边陲的明珠。实现西藏的繁荣进步,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和共同责任。江苏对口支援拉萨10多年来,历届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选派优秀干部,落实工作措施,对口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为在西藏的建设和发展中尽了力而感到高兴。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大力支援西藏和拉萨加快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继续坚持以基础设施项目为主、以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公益性项目为主,力争做到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城市与乡村相结合、经济与社会相结合,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鼓励江苏企业到拉萨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支持拉萨依托本地优势资源,积极发展特色经济,实现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

  蒋定之在座谈时说,十多年来,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拉萨市的实际需求,确立了“一个龙头”、“两个结合”、“三个为主”的对口支援工作思路,即以援藏干部为龙头,项目援助和干部援藏相结合,经济资金援助和智力援助相结合,项目援助以基础设施项目为主,以公益性项目为主,以民心工程为主,努力为拉萨人民办实事,为西藏和拉萨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到2004年底,我省对口支援西藏已实施50万元以上项目120个,无偿援助资金5.6亿元,其中援拉资金4.63亿元,先后建成了一大批重点援建工程。在十多年的对口支援实践中,我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援建项目带动,着力增强对口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走出了一条积极有效的对口支援新路子,同时也锻炼了我省的干部人才队伍。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三个为主”,突出重点,进一步拓展对口支援领域,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探索建立有利于优势互补、提高效率的新机制,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更加有力、有序地开展。

  罗布顿珠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2万各族人民,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对拉萨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双方确定的援藏工作和20042005年援藏项目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说,近年来,拉萨市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局势稳定,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也得益于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人民的无私援助。我们将珍惜当前难得的机遇,认真落实中央一系列优惠政策,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来回报江苏的无私援助,以一个稳定繁荣的祖国西南边疆来回报江苏的亲切关怀。(顾雷鸣)(新华日报) 图为梁保华省长亲切会见由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布顿珠率领的拉萨市代表团全体成员。于先云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