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党的“七大”胜利召开60周年座谈会暨学术讨论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7 扬子晚报

  5月17日,纪念党的“七大”胜利召开60周年座谈会暨学术讨论会在宁举行。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原省委书记、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陈焕友作主题发言。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孙燕丽等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部分七大前后入党的老同志欧阳惠林、何冰皓、郑竹波、戴为然、张耀华、王敬群、陈辉、朱泽和陈西光等出席了座谈会。

  冯敏刚代表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七大”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召开的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七大”的经验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冯敏刚要求,我们纪念“七大”胜利召开,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七大”总结归纳的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是要把研究“七大”与江苏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的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

  冯敏刚强调,继承和发扬“七大”精神,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始终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参加会议的80多名党史专家学者在会上交流了对“七大”学习研究的成果,10人作了学术交流发言。(肖茂修 郁芬)(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