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城重庆感受“宁波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特派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重庆专电今天上午,2005年宁波名特优新产品(重庆)展销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渝城30余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来自东海之滨的“宁波制造”在渝引起强烈关注。

  前昨两天,重庆主流媒体《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上,有关宁波展会的新闻报道接连不断,诸如“宁波帮大举进攻重庆市场”、“渝甬合作将迎来蜜月期”、“宁波企业来渝开广交会”的大幅标题醒目。今天上午,重庆晚报的记者刘邦云对记者说,本月上旬,重庆记者团曾对宁波企业进行了专题采访,宁波帮的务实、低调、实力雄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宁波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重庆成为直辖市后超常规的发展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很大的合作空间。”

  在重庆的大街小巷宁波的一些知名品牌并不鲜见。在川蜀高速公路的入口处附近,人们就可以看见方太、雅戈尔等宁波品牌的大幅路牌广告;在重庆百货商场,男装区里可以很方便地找到罗蒙、雅戈尔、杉杉等宁波装的位置,很多重庆人穿的就是这些品牌;即使是重庆人喝得最多的“山城啤酒”,口味与大梁山啤酒竟十分相似,原来两种啤酒的幕后老板均为西南地区大名鼎鼎的重庆啤酒集团。

  本次重庆展将在新建的重庆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就在宁波重庆展之前,刚刚举办了当地颇具影响的房地产交易会。今天,展览中心门前的大红条幅已换成了“宁波名特优新产品展销会”的字样。从前晚开始,20个满载着宁波特色产品的集装箱已运抵会馆开始布展。明天,近200家宁波企业400个展位将在展览中心集体亮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