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串起梯度转移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崔凌琳

  宁波晚报讯前天,位于长三角“Z”字形城市带起点的江苏丹徒,来到“Z”字形城市带末稍的宁波,推介5个总投资额超10亿元的招商项目。昨天,江苏镇江又在甬举办民营企业投资洽谈会。此前,江苏南京、海安、南通、浙江省内嘉兴、湖州等地也在甬招商引资……“长三角”区域正在悄悄串起一条梯度转移的产业链。

  近期,我市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土地供应紧张、电力短缺等要素制约矛盾。同时,随着宁波本地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和产品外地市场的开拓,需要把部分生产基地逐步转移长三角周边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对此,江苏南京、丹徒、镇江、海安等地纷纷来甬招商,向宁波民企伸出“橄榄枝”。来自市区、慈溪、余姚、象山、宁海等地近百家民营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饶有兴致地听取江苏等地的招商项目规划、投资环境和成本分析。

  市协作办人士认为,宁波制造业通过不同方式嫁接、引进新兴技术的同时,产品可依托有形市场的营销模式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正串起一条梯度转移的产业链。

  新闻延伸

  150个项目,总投资193.8亿元,昨天上午,江苏镇江民营经济投资合作恳谈会上如此大的招商项目引来了百余家宁波企业参会。

  近年来,浙商在镇江投资兴办的企业已迅速增至1900多家,投资人超过3万人,投资资本超过了100亿元。

  会上,我市宁波维科精华集团公司与丹徒区辛丰镇政府,保税区福星实业公司与镇江丹阳市陵口镇经济实业总公司,宁波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与句容市春城镇经济实业总公司,宁海第一注塑模具厂与镇江快鹿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就纺织工业园项目、金刚石锯片工具项目、模具设计与生产项目合作等达成了协议。集中签约项目已有40个,总投资87.4亿元,协议引进资金76.1亿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