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兄弟请慎重购农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实习生曾琦

  宁波晚报讯近期,5名菜兔养殖户购入5吨豆饼饲料,喂后菜兔陆续出现不明原因死亡,多达800多只;95名农民因使用某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的25%复合肥以后,马铃薯、花生出现生长异常现象,造成147亩农作物减产。经有关部门检测后,该批化肥中含有0.02%多效唑(植物生长抑制剂)成份……市消协最新发出第5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农户购买使用农资一定要谨慎。

  市消协统计数据表明:去年受理的农资类投诉案件为57件,而今年首季全市受理的农资类投诉案件就达53起。

  市消协提醒广大农民,在购买农资商品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购买渠道要正规,一定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部买。种子、化肥经营除要看其是否有《营业执照》外,还应当具备本行业的经营许可证,不要轻信无照营业者或上门推销商;购买时仔细阅读说明,清楚适用范围,禁忌事项,正确使用方法等,并仔细查看外包装是否完整,有无合格证,批准文号,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一应齐全;购买农资商品时,一定要索取购货凭证、信誉卡,并在购货凭证上写明购货日期、商品名称、数量、等级、规格、价格,特别要提醒的是,保存少量的原品以做实物凭证;农作物生长一旦出现异常,应及时与有关农业技术部门联系,找原因,采取补救措施,同时尽快带上购物凭证、实物凭证向当地消协投诉或向有关职能部门申诉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