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父砍死恶婿”案开审500村民集体向黔西南中院请求从轻处罚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安龙公开开庭审理“岳父杀死恶婿”案。庭审当天,案发地500村民集体向法院请求从轻处罚犯罪嫌疑人严永刚。

  2003年农历五月,贞丰县32岁的光棍刘某(受害人)来到安龙县龙山镇打工,后经人介绍认识了该镇四门村16岁的小秀(化名),年幼的小秀经不住刘某的诱惑,两人很快就在镇上租房同居。由于小秀太小,加之性格不合,没多长时间,两人就产生矛盾,经常吵闹。小秀多次出走

  刘某却认为小秀的出走是其父严永刚和母亲梅某不同意所造成的,刘某曾多次到严永刚家吵闹并威胁严家,扬言要杀死他们全家。村组干部及当地有关部门也多次出面解决无果。今年1月16日,小秀准备再一次乘车回严家离开刘,车到半路,她却被刘某拦住拖下车,严父母得知后并请求当地派出所出面解决。

  当晚22时许,刘某携带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尖刀来到严家破口大骂,小秀母亲梅某回应了几句,没想到刘某就拿出尖刀刺杀梅某,第一刀没杀着,当他准备再杀第二刀时,严永刚见状随手就从地上捡起一把斧头,朝刘某的头部砍了下去,严永刚连续用斧头砍了20下方才住手。刘某当即被砍死在地。当晚,严永刚独自一人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此案在当地引起很大影响,当地妇联等组织多次出面请求司法机关认真调查并依法从轻处罚犯罪嫌疑人。庭审当天,法庭又收到案发地近500村民的联名信,请求法院依法从轻处罚严永刚。此案将择期宣判。

  作者:漆启玉 余思贤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